宁致喵

未来可期,天天向上

用《飘》的语言打开《棋魂》会怎样?

  !!!极度ooc预警!!!原文粉碎机,原著党慎入!

  

  ——逻辑已死的分割线——

  

  1. 那俞公子长得并不美,可是极富于魅力,男人看见他,往往要着迷——就像岳家的那位公子哥儿一样。

  2. 如果说俞亮不怎么懂得男人的心理,那么他对女人的心就知道得更少了,原因是他对她们更加不感兴趣。他从来不曾有过一个女棋手朋友,也从来不因此感到遗憾。对于他来说,所有的棋手,包括他的老爹和师兄在内,在追逐共同的猎物——冠军时,都是天然的仇敌。

  3. 俞亮可不要什么公道,尽管知道时光的话是一点不错的。他从来没有跨越过跟他的友谊关系的界限,可是他想到这一点,怒火就更旺了,因为这有伤他的自尊心和男性的虚荣。他一直在追求他,可他一点也不动心。他宁愿要褚赢这样脸色苍白的小傻瓜也不要他。啊,他要是遵照父亲和师兄的教训,连一丝喜欢的意思也从不向他透露,那会好得多呢——比面对这种羞死人的场面更不知要好到哪里去了!

  4. 时光也像许厚五段那样有一张受宠爱的娃娃脸,这样的娃娃从来只知道单纯和亲切,诚实和爱,他从没注意过粗暴和邪恶,即使看见了也认不出来。因为他经常是愉快的,他要周围所有的人也都愉快,至少感到舒适。怀着这一目的,他常常只看见每个人的最好的一面,并给以善意的评论。一个棋手无论怎样愚蠢,他都能在他身上找到弥补这一缺陷的忠诚与好心的因素;无论怎样丑陋和讨厌,他总会在他身上发现某种体型方面的优点,性格方面的高尚之处;无论怎样不中用或令人厌烦,他都要从他可能改变的角度而不是实际行为的角度来估量他。

  由于他具备这些诚恳而自发地出自一个宽大胸怀的品德,所有的人便都拥戴他,因为他既然能在别人身上发现他们连自己也不曾梦想到的优良品质,谁还能抵挡他的魅力呢?他比城里任何人都有更多的女友,男友也是这样;不过追求他的人却很少,因为他缺乏那种最能迷惑男人的任性和自私的特点。

  5. 时光快要死了(顶锅盖),可是俞亮心里一时还拒不承认。时光是不会死的。死,对于他来说是不可能的事。当他俞亮正需要他、那么需要他的时候,上帝决不会让他死去。以前他从没想到自己会需要时光呢。可如今真理终于显现,在他灵魂的最深处显现了。他一向依靠时光,哪怕就在他依靠自己的时候,但是他以前并不清楚。现在时光快死了,俞亮才知道,没有他,自己是过不下去的。现在,他踮着脚尖向那个静静的身影走去,内心惶恐万状,他才知道时光一向是他的剑和盾,是他的慰藉和力量啊!

  

  我尽力了。这种大女主励志故事真的和棋魂完全不搭界啊…以及俞亮和时光会和和美美活到一百岁。《飘》里面的感情,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思嘉和媚兰,两个女性之间真正生死与共的友情,最痛心的也是媚兰的离世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)